你在哪里

我没离开

[凌李] 枫糖 3

孤单的长颈鹿:

校园AU,青梅竹马设定


*到爱和他来了里面的人物全部私设为同学 




3.


警校虽然对学生们的管理比较严格,可这并不影响他们业余生活的丰富多采。各种社团五花八门,让人选都选不过来。




李熏然拿着社团介绍手册半天还是拿不定主意。这时傅子遇走过来,一把夺过他手里的宣传册,“别想了,我都打听好了,跟着我混肯定没问题。”于是李熏然点点头,然后把申请表格交给傅子遇,全权交由他代理。




结果下一周社团活动时,他们来到教室,李熏然发现里面清一色的都是妹子,他奇怪地问傅子遇,“这是什么社团啊?怎么都是女生?”


“文学社啊。”


李熏然白了他一眼,“拉我来文学社,傅子遇你有病吧。”




李熏然转身就想走,可傅子遇却拖住他。苦口婆心地跟他灌输些什么平时交友圈太窄,社团是唯一一个认识妹子的好机会,男女比例才是首要考虑的因素。然后又找了一大堆理由威逼利诱李熏然。被他说的没办法,最后李熏然还是留了下来。






这天是文学社新成员的第一次见面,首先自然是大家轮流上台进行自我介绍。




除了李熏然这种被强行拖过来的,加入文学社的大多都是饱读诗书的文艺青年,个个都出口成章。那自我介绍简直像是一场文学知识竞赛,每个人冲上去都先引用几句古诗词,傅子遇甚至还背诵了一首自己写的诗歌。




可轮到李熏然时,他只是很淡定地走上台,简单地说了句“大家好,我叫李熏然”,然后就下来了。这也不能怪他,李熏然对文学毫无感觉,要不是傅子遇拖着他早走了,所以自然对他们的活动也完全不走心。




可谁知道,在那一堆动辄引用些诗词歌赋的文艺小清新自我介绍中,李熏然那简短又敷衍的两句话,显得非常特立独行,让文学社的一帮姑娘觉得他是个极有个性的人。




“对自己过去的经历和成就竟然不多一词,人生究竟是经历了多少跌宕起伏,才能拥有这样的胸襟,达到这样的境界?”


“他那随意简短的话语中分明带着一分洒脱和不羁,这一定是个有故事的人。”


“我可以从他那淡然又不屑的眼神中,看到他对这个世界的迷茫和不理解,但是又无可奈何的抗争。”




文学社第一次活动结束后,李熏然收到了不少妹子的小纸条,有几个胆大的甚至直接跑来约他一起吃饭。一旁的傅子遇非常郁闷,想他精心写的诗歌没得到大家青睐,李熏然随口说两句竟然风靡了整个文学社?这样都行?




更让他郁闷的是,对于姑娘们的这种青睐,李熏然却是一副无所谓的态度。


虽然这两天老有姑娘约李熏然出去吃饭,他也没怎么拒绝,可是回来时竟然毫无喜悦和兴奋的神情,仿佛就是去上了个自习。问他聊的怎么样,那人也是一脸淡定地来了句,“还行吧,就随便谈了点学习生活中的事情。”当傅子遇问李熏然有没有哪个姑娘让他心动时,那人只是奇怪地看着他,“不就只是同学一起吃个饭么,你想的也太多了吧。”




傅子遇痛心疾首地摇摇头,这人真是太迟钝,活该这么多人追他还一直单身。于是他忍不住提点了下李熏然。


“人家约你吃饭,明显是对你有意思,想做你女朋友嘛,你都不考虑考虑?”


“做我女朋友?”李熏然皱眉,然后摇摇头,“太吵了,我不喜欢。”


傅子遇若有所思地点头道,“原来你喜欢文静的啊。那那天给你写诗歌的姑娘不错呀,感觉挺有灵气的。”


李熏然想了会儿,还是摇头,“我觉得她不够稳重。”




傅子遇内心一阵抽搐,这年头找妹子还得要稳重?他看着眼前这个品味奇怪的室友,心里想,你就一辈子单身去吧。






虽然社团活动让李熏然提不起劲,不过这段时间他倒是找到了新的爱好。




前几天下课回宿舍时,李熏然在楼下的台阶上踹到了一个软绵绵的东西,然后那玩意还发出了嗷呜的一声惨叫。李熏然赶紧蹲下身查看,发现了一只刚出生不久的小奶猫正缩在台阶上,有点瑟瑟发抖。




李熏然把小奶猫抱在手上,“小家伙,没人要你了?”


小奶猫伸出舌头舔舔李熏然的手,弄得他痒痒的。


李熏然摸了摸小猫咪的脑袋,“别卖萌了,我收养你就是了。”




李熏然在他们学校的一个角落里找了块空地,用硬纸壳搭了个简易的小窝,然后找来些毛巾报纸垫在里面。每天李熏然都会从食堂带点饭菜过来喂养小猫,并陪着它玩耍一会儿。




不过李熏然平时上课忙,警校管理的又严,不一定随时有空可以来照顾小猫。这次李熏然隔了两天才过来,小奶猫缩在窝里饿的喵喵叫。那小家伙瞪着圆溜溜的眼睛望着李熏然,弄得他怪不忍心的。于是李熏然蹲下身,内疚地揉了揉它的头,“别担心,我去找个靠谱的人来照顾你。”






而这个靠谱的人,自然就是凌远。




凌远刚走出宿舍大门,就看见李熏然冲他招着手,兴高采烈地跑过来,“凌远!”


凌远摆出一副大义凛然的表情看着他,“你有事就直说吧,我做好心理准备了。”


李熏然撇撇嘴,“凌远你能别一副上刑场的样子么,我这次来找你真的是有好事。”


然后他把小奶猫从身后拿出来,“看,有没有觉得很可爱,想不想跟我一起养。”


小猫也很配合地嗷呜了几声。




说觉得不可爱那不是真的,可过去血淋淋的教训摆在凌远眼前,他可不敢答应。虽然现在说是说一起养,但最后肯定会变成只有凌远一个人给这只小猫喂食打扫,而李熏然就只有在陪猫玩耍的时候才出现一下。




所以凌远直接了当地拒绝了李熏然,“不想。”


李熏然瞪着他,“凌远,你这人怎么这么冷血?一点爱心都没有。”


“不是我没爱心,只是最后肯定会变成只有我一个人照顾这猫。”


“怎么可能?”李熏然急忙争辩道,“我这么靠谱的人,一定会负责到底的。”


凌远不相信地打量着李熏然,“你以前养的那只乌龟最后就是我在照顾。”


“凌远,你不能因为一个特例就...”


“还有那只兔子和那两条金鱼。”




李熏然给凌远堵的没话说。不过想到他过去确实干过很多不靠谱的事情,李熏然一时也不好意思继续跟凌远争辩下去。他给了凌远一个委屈的眼神,“好吧,那我自己养去了。”于是抱着小猫离开了。




然后李熏然真的就自己一个人承担起了照顾小奶猫的全部责任。不管上课多忙,他每天都会抽时间去看看它,保证小奶猫每天都有饭吃,并且定时清理它住的地方。李熏然还会不时地拍些照片发给凌远,希望能把那人引诱过来。不过凌远每次都只是淡淡地回句,“挺可爱的。”就没有更多的表示了。






这一天李熏然又带了些食物来喂猫,可在小窝里却没看见它,到周围找了一圈也没找着。想到最近网上老有些虐猫的新闻,李熏然非常担心,该不会他们学校也有这种变态人士吧?




正在李熏然焦急万分的时候,他看见凌远提了个大袋子走过来,而那只小猫正缩在他的臂弯里。




“你这猫太脏,我带它去洗了个澡。还有这是些猫粮,别让它再吃饭菜了,有油有盐的对猫不好。”


李熏然笑得眉眼弯弯地望着凌远,“哥,我就知道你最好了。”


凌远无奈地说,“我是担心这猫被给你弄死了。”




李熏然也没多说什么,他走过去揽着凌远的肩,“谢谢哥,我带你去吃好吃的。”


末了又加了句,“我请客。” 



评论

热度(77)